深圳将建无线城市 无线宽带网明年内“编”成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深圳将建无线城市 无线宽带网明年内“编”成
2009年02月04日 10:30 来源:深圳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移动办公、远程医疗、视频会议等一系列移动网络服务即将走进深圳市民生活。记者昨天从有关部门获悉,深圳“无线城市”建设正在给市民带来丰富的“无线生活”。根据市无线电管理局、市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发改局、市科信局等部门联合发布的《深圳市无线电事业“十一五”发展规划》,到2010年,深圳将初步构建适应国家创新型城市发展要求的无线电创新应用体系和产业重新机制,创建适应和谐深圳、效益深圳和现代化国际化城市发展要求的“无线城市”。

  据介绍,“无线城市”是指借助WIFI、WIMAX、3G等无线宽带接入技术,在整个城市的范围内实现无线网络的覆盖和服务,提供随时随地无线宽带接入和速度更快的无线网络。“无线城市”的概念最早于2002年由美国费城提出,到目前为止,全球“无线城市”的数量已达600多个。在国内,北京、上海、天津、武汉、杭州等城市也已确立“无线城市”计划。日前,广东省信息产业厅透露,广东正拟建全国首个无线宽带城市群,广州、深圳、佛山、东莞4个城市有望被纳入首批建设城市。

  根据《深圳市无线电事业“十一五”发展规划》,在“十一五”期间,深圳要在城域无线宽带网络、无线数字公共平台等方面取得“创新发展”。到2010年基本建成覆盖深圳全市重要区域,世界领先、运营科学的无线宽带城域网络,使之成为深圳“无线城市”引以自豪的世纪工程,提供移动办公、远程医疗、网络电视、视频图像传输等高速移动网络服务,成为深圳提升整体科技经济实力的强力引擎,带动深圳无线创新产业的世界领先性发展,极大地提升深圳核心竞争力。到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前,完成城域无线宽带网建设计划,并优先满足大运会使用需要。为大运会组委会的各项组织工作提供全速移动网络连接、移动视频会议、移动网络指挥等高科技服务;为各国友人带来在任何时候,任何地方都可实现全速上网冲浪的全新享受;为世界各国记者提供高速网络报道、直播服务,向世界充分展示高科技无线深圳的无穷魅力。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