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在华扩展步伐 IT巨头押宝中国抵御寒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加速在华扩展步伐 IT巨头押宝中国抵御寒冬
2009年02月04日 14:28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全球IT业正感受到华尔街吹来的阵阵寒风时,中国市场似乎成为抵御风暴的最好场所。目前,已有部分厂商开始加大力度布局在华业务,甚至更有厂商认为,此次“寒冬”是一次扩张的良机。

  PC商:加速布局中国市场

  在当前严峻的经济环境下,企业在进行IT投资的时候更加谨慎,更需要高附加值的产品。各大企业更是把中国市场看做过冬取暖之地。日前,惠普“全程助力”计划为商用台式机和商务笔记本产品注入高附加值,期望帮助中国用户提高业务管理水平,积极利用信息化手段摆脱困境。

  前不久,戴尔中国也刚刚在成都召开“零售渠道伙伴高峰会”,这是戴尔消费业务在中国乃至全球首次举办零售渠道伙伴大会,包括宏图三胞、恒昌、美承、和雍、水木华力等200多家零售商。在与渠道合作伙伴的共同努力下,戴尔消费业务将在2009年继续不断扩展在中国销售渠道的覆盖点,从现在的1-3级城市,发展到5-6级城市,同时提升对渠道的服务内容及加强售后服务的管理。

  世界各地的经济体都在经历经济滑坡,企业正在寻求削减开支、改善收支状况的良方。麦肯锡公司(McKinsey)在上月中旬的一份报告中指出,经济衰退为企业提供了一个抛弃传统观念、增加IT投资的机会,目标明确的IT投资所产生的增收节支效果可能会超过通过削减成本来节省资金的效果。年关将至,企业仍然会根据需求进行IT采购,但谨慎、无需增加成本获取更多附加值的心态无庸讳言。

  芯片商:拉动需求抵御寒冬

  英特尔日前发布了最新的台式机芯片酷睿i7,这是首款45纳米工艺的芯片。宏碁、戴尔、方正、技嘉、海尔、惠普、同方等硬件合作伙伴,以及金山、微星、圆方软件等软件合作伙伴也纷纷展示了基于英特尔酷睿i7的电脑。厂商们期望,英特尔新平台的推出能拉动不景气的PC市场。

  在大势唱衰的情况下,英特尔刚刚发布第三季度财报,其收入及利润均达到了分析师的预期:营收达102亿美元,净利润约18.6亿美元,同比增长43%。英特尔中国区总经理杨叙认为,英特尔酷睿i7将通过新的应用拉动市场需求,让PC产业在经济危机的冬天找到新的赢利点。

  无独有偶,刚刚访华的AMD高级副总裁、计算解决方案部负责人Randy Allen也认为:冬天是AMD的机会。与英特尔一样,AMD寄希望于技术创新推动PC产业发展,进而获得公司成长的动力。

  Randy Allen称,AMD把当前的经济危机看做是一个扩张良机,并表示电脑厂商的“寒冬”恰好给AMD带来机遇,AMD将利用价廉物美的处理器,将更多面临利润压力的电脑厂商拉入自己的阵营。

  互联网:欲实施成本收缩战略

  在整体经济环境低迷的形势下,无论是投资机构还是互联网运营商都将采取紧缩战略。其中投资机构在选择投资目标时将更为谨慎,投资额度也将出现较大幅度下降;运营商生存压力增大,在实施收缩战略压低成本的同时,将采取包括运营战略转型、提高广告价格、与其他领域运营商加强合作等多种方式扩展营收来源。

  同时,行业面临洗牌加剧的局面:一些在危机爆发前未做融资准备、盈利能力不强的中小运营商将面临倒闭或被收购;而一些提前做好“过冬”准备、储备足够现金的运营商则会趁势崛起,同时具有较强营收能力的行业领先者则会借机巩固并扩大其领先优势。

  阿里巴巴首席执行官马云曾提出“深挖洞,广积粮,做好做强不做大”的策略。经历过上一轮互联网严冬、非典等一系列考验之后,阿里巴巴具备了一定的抗打击能力。去年上市融资机会为阿里巴巴准备了20多亿美元的过冬储备粮草。

  艾瑞咨询认为,未来一年互联网行业投融资案例数量将保持稳定态势,甚或有所上升;但由于投资机构的紧缩政策,单笔投资金额会相应减少;同时运营商估值将整体下滑,因此总体投融资规模将出现一定幅度的下降。

【编辑:段红彪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