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欧采购首单签76亿 诺基亚西门子获“蛋糕”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赴欧采购首单签76亿 诺基亚西门子获“蛋糕”
2009年02月27日 09:37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由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带队的“中国贸易投资促进团”首单诞生——诺基亚西门子赢得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在2009年共计76亿元的采购大单。

  据诺基亚西门子方面介绍,该公司将为中国联通在中国的11个省份提供第三代移动通信(3G)网络,向中国移动提供3G和2G设备。

  实际上,这并不是诺基亚西门子第一次尝到中国3G的甜头。在此前中国移动TD二期和中国联通WCDMA一期招标中,诺基亚西门子以及爱立信、阿尔卡特朗讯等欧洲通信设备巨头都获得了一定份额。

  目前,诺基亚西门子通信在中国设立了6个研发中心,中国已经成为其全球重要的生产、研发和客户服务地区。

  “诺基亚、摩托罗拉以及三星等海外通讯商都在关注中国3G采购‘大蛋糕’。”昨日,一位行业分析师介绍,未来中国三大运营商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的3G设备招标可能成为海外通信企业的“避风港”。(任思强)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