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中国公关部表示:离职优退不是裁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诺基亚中国公关部表示:离职优退不是裁员
2009年02月27日 10:59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有媒体报道,诺基亚宣布,将提供前1000名自愿离职者优退方案,以避免被迫裁员。对此,昨天,记者向诺基亚中国方面求证,对方确认了这一消息。

  据国外媒体报道,诺基亚周二宣布,自愿辞职离开公司的前1000位职员可获得解雇金,从而避免被公司强制辞退的命运。诺基亚此举是为了削减人力成本和减轻因强制裁员所带来的压力。

  这项全球性自愿辞职政策是原先宣布的为提高成本效率和应对市场环境挑战而制定计划的一部分。这项政策适用公司除一线工人和高级经理外的所有职员。

  此外,诺基亚鼓励职员今年休无薪假期,如1个月的短期假期或年假。不过这些计划的条款和执行都必须符合各地惯例和法律规定。

  诺基亚中国公关部的龚小姐表示,3月1日起员工将可以去申请自愿离职,5月31日之前只有1000个名额,目前具体的细则根据本地实际情况和法律来决定。采访中,她强调,这并不是裁员,而是员工自愿的选择,有别于强制性的裁员更加人性化。  

  对于诺基亚中国是否在此次计划当中,龚小姐并没有正面回答,她说:“此次计划面向全球。”

  截至去年底,诺基亚全球职员总数约为12.8万人。  

【编辑:段红彪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