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经济冬天起码持续1年 临时工降薪1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微软:经济冬天起码持续1年 临时工降薪1成
2009年02月27日 17:24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微软首席财务官Christopher Liddell 26日在旧金山举办的科技研讨会上表示,经济尚无复苏迹象,景气恶况至少还要持续1年。

  针对1月提出缩减成本计划,微软重申已向供应临时办公室雇员的中介机构,提出减薪一成、此外,将在接下来的18个月内裁撤5000名员工。

  Christopher在高盛科技研讨会上以网络公开表示:“我们的计划是精简公司支出。”

  “没有人能预料这次萧条持续的时间和规模。”他补充:“政治人物说得乐观,但营运环境至少还有 1-2年的难关要度过。”

  微软表示,裁员一举是为了“进一步节省成本”,他补充不会裁撤如程序设计师这种技术性人员。

  员工总数达9.5万的微软,目前未明确列出临时员工和正式员工分别的数量,也没公开裁员计划下节省的资金额。

  高盛科技研讨会上,Liddell提到新推出的Windows 7系统,在明年应能帮助个人电脑销售量回升。

  “明年计算机销售可能依然惨淡,因为今年整体需求量下滑。”Liddell 预估有些消费者可能会延后买新计算机的时间,来等候Windows 7的正式上市。

  微软和雅虎高层近来对搜索业务合作持续升温中,而 Liddell对此抱持中立态度。“我们一定要有自己的基本营运方针,不能完全依靠业务合作”他表示:“即使合作前景看好,公司仍要保持自己的营运轨道。无论此次成功与否,不会对公司的经营方式影响太大。”

【编辑:段红彪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