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ta市场份额增长 Windows XP仍是主导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Vista市场份额增长 Windows XP仍是主导
2009年03月04日 14:22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国外媒体报道,调研机构Net Applications数据显示,今年2月份,微软操作系统的市场份额从88.20%增至88.42%, 苹果下跌了0.28%个百分点降至9.61%,而Linux则为0.88%。

  数据显示,Windows 7并不如我们所预期的那样会为Windows赢得更多的市场份额。其一月份从0.10%升至0.22%。但二月份已有所减缓,从0.20%下降到0.16%。由此可见,Windows 7将不会对操作系统市场有太大影响。

  Windows Vista从22.48%增至22.79%,对Windows抢占市场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而Windows的其他版本都有所下滑,Windows XP从63.76%降至63.67%,Windows 2000从1.37%降至1.33%。

  另一方面值得关注的是手机操作系统。苹果的iPhone Mac操作系统在二月份占据了66.61%的最大市场份额。紧随其后的是Java ME为9.06%,Windows Mobile为6.91%。但消费群体的不稳定会导致市场占有率每个月较大的改变。例如:今年一月份,iPhone Mac为69.54%,Java ME为8.40%,Windows Mobile为7.59%。

  另外,市场占有率一直微乎其微的黑莓好像已有所动作,此前始终徘徊在1.5-1.7%的市场份额在二月份激增到2.24%。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