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网本安全隐患多 用户数据可能被泄露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上网本安全隐患多 用户数据可能被泄露
2009年03月04日 16:37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网本虽然炙手可热,成为PC行业为数不多的亮点,但是也面临着安全方面的隐患。

  路透中文报道称,上网本的定位决定了其依靠低成本吸引消费者,而在运算能力和安全性方面却要大打折扣。

  分析人士表示,由于上网本功能单一,运算能力较低,再加上用户可能是个计算机操作新手,这些因素很容易为上网本带来黑客和病毒制造者的袭击风暴,从而导致用户个人数据被窃取。

  赛门铁克大中华区产品市场经理严善渊说,“互联网本身危机四伏,上网本又主要用于网上冲浪,如果没有安装防病毒软件的话,风险会更大。”

  据了解,由于低成本的考虑,很多上网本往往缺乏一般计算机标配的杀毒软件和防火墙,非常容易受到攻击。

  同时,由于上网本运算能力相对较低,用户为了加快电脑运行速度,可能会关闭一些必需的安全程序,这也可能会给上网本埋下隐患。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