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复制SIM卡诈骗近期频发 涉资近3万余元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北京复制SIM卡诈骗近期频发 涉资近3万余元
2009年03月04日 16:57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朝阳警方通报,近日朝阳区连续发生3起以“复制手机SIM卡”为名的诈骗案件,涉案金额近3万余元。

  1月4日,事主钱女士的手机收到一条短信,大致内容如下:专业复制手机卡、可窃听双方通话、接收对方短信、提供电话清单等功能。出于好奇,钱女士将自己要复制的手机号发送到了对方的手机上,此时对方以收取复制卡费为由向钱女士索要2000元。

  第二天,钱女士接到对方电话称手机卡已复制成功,与此同时,钱女士手机接到一个来电,来电号码正是钱女士要复制的手机号。随后,钱女士立即将2000元复制卡的费用汇到了对方提供的账号中。随后,当钱女士向对方索要手机卡时,对方又以收取担保费为由向钱女士索要20000元,为了拿到手机卡,钱女士又将钱汇了过去,收到钱后,对方却再次以收取担保费为由向事主索要钱财。此时,钱女士感觉自己可能受骗,随即向朝阳警方报了案。

  在此类新型手机短信诈骗案件中,不法分子通过互联网手机短信群发,以“复制手机SIM卡可接收他人手机短信或监听通话内容”为诱饵吸引事主的好奇心,当某些好奇心强或有特定目的的人与其联系时,嫌疑人便利用“任意显号”软件,将事主想要复制的手机号码显示在事主手机上,取得事主信任后,再以缴纳手续费、制作费、押金、交易风险金等为由骗取事主钱财。

  警方提示:手机用户的SIM卡一旦丢失,要立即挂失。市民在接到自称可复制手机卡的信息或电话时,一定要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如果被骗应及时向警方报案。(王蔷 甄瑱)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