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无线座机有新名 TD信息机本月将在穗深上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移动无线座机有新名 TD信息机本月将在穗深上市
2009年03月05日 10:32 来源:新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去年底曾在广东媒体中崭露头角的中国移动“无线座机”近日再次引发众人瞩目,而且该业务的上市时间和资费标准已经基本确定。广东移动内部人士透露,在广东省内,无线座机业务将在广州和深圳两地率先推出,上市时间大约在3月中旬。

  该产品目前有10元和30元两种套餐,分别包含50分钟和500分钟不区分短途长途的网内通话,折算下来最低通话仅0.06元/分钟。

  能收短信不能漫游

  记者向广东移动相关部门了解发现,在成都上市时成为“无线座机”的该业务在广东有了另一个名称,全称为“中国移动TD信息机”。中国移动表示,推出“信息机”业务是为了推动TD-SCDMA技术和产业成熟,同时,信息机也将是中国移动全力发展TD上网卡、TD上网本、TD信息机及TD终端的“3+1”TD发展策略的组成部分。

  广东移动的书面材料显示,信息机是基于GSM和TD网络的语音通信终端,主要在特定区域内使用。目前的主要功能是提供市内、国内外长途语音通话,可以接收短信,但不能漫游。此外,因为是基于3G技术的产品,在中国移动的计划中,信息机将来还可以实现视频通话、TD手机报等3G的代表性业务。

  资费低于手机

  相对于同样使用移动网络的手机而言,信息机产品的资费大大低于手机资费。广东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信息机虽然是一款无线产品,但它在使用过程中有一定的空间限制,不能漫游,目前可以实现的功能跟手机也有所不同,所以两者的资费没有可比性。

  而对于“信息机”的推出会否引发近期手机资费较大幅度的调整,该负责人解释,广东移动的“2009年新八项服务承诺”中已经提出今年年底前手机总体资费水平会比去年下降10%以上,意味着手机用户在今年一定可以享受到更多优惠的资费套餐。

  TD信息机(无线座机)Q&A

  Q:中国移动信息机与一般固定电话有什么不同?

  A:信息机与传统固话相比,主要有两大区别。首先,它摆脱了“线”的束缚,免安装,插上SIM卡就可以使用,搬家也不需要更换号码。第二,它具备扩展性,初期将以TD语音及简单的信息化业务为主,随着业务及技术的成熟,将不断推出更加丰富多彩的TD特色业务。

  Q:信息机的终端有几种,在哪里可以买得到?

  A:目前信息机的机型有六种,品牌为联想、德赛等,将来随着TD产业价值链的发展其品牌和型号将逐渐增多。上市后可以在广州和深圳的沟通100服务厅买到。未来的售后服务也是多渠道开展。

  Q:信息机是全国范围的产品还是广东特有的?

  A:有TD网络覆盖的省市均会陆续推出此产品。在广东省内,信息机先期将在广州和深圳两地市推出,目前已经有一批产品在进行用户测试。

  Q:信息机是3G产品吗?有哪些3G功能?

  A:信息机是基于3G技术的产品。目前,暂时以语音通话功能和简单的信息化业务为主,随着业务及技术的成熟,将不断推出更多基于TD的特色业务(如可视电话、视频会议、高速上网、多媒体彩铃、TD手机报、TD彩照冲印等)。(记者 曲瑜)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