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运营商寻“杀手锏” 加速布局3G战略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三大运营商寻“杀手锏” 加速布局3G战略
2009年03月11日 08:44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三大电信运营商的3G争夺战愈演愈烈,而3G终端的争夺,成为目前业界关注的焦点。

  昨日,市场传出消息,中国联通高管已经启程去美国与苹果公司谈判,如果成功,联通将引入3G版iPhone(手机上网),以促进联通3G业务的发展。中国电信将引入黑莓手机的消息也在昨日不胫而走。

  知情人士透露,中国联通由主管市场的副总裁李刚带队,负责终端的联通华盛总经理于英涛等高管已于上周末启程与苹果公司相关高层会晤。这是中国联通引入iPhone的最重要的一次谈判,如果成功,iPhone将于今年5月进入中国。

  有分析师认为,如果中国联通能与苹果签订排他性合作协议,iPhone3G手机将成为联通启动WCDMA的最大亮点。但有分析师指出,虽然引进iPhone能吸引一部分高端用户,让新联通的处境得到改观,但不能改变三大运营商之间的竞争格局。

  至于中国电信,除了关于与黑莓达成协议的传闻外,记者还获悉,中国电信正在加速布局3G,其120万部3G手机集采日前结束。这次集采是中国电信首次集采3G版的CDMA手机。

  业内专家分析,在中国进入3G时代后,三大运营商之间的竞争将越发激烈,相较而言,中国联通比较弱小,中国电信则是进入移动领域的新手,这可能是他们寻求“外援”的重要原因。

  中国移动在TD道路上走得越发坚定。昨日,工信部部长李毅中证实,中国移动将出资6.5亿研发TD手机。

  中国移动董事长王建宙近日也证实,已接洽诺基亚、三星、LG和索尼-爱立信,建议共同出资研发TD手机。王建宙表示,“我们已向主要手机制造商建议,由中国移动提供研发资金,以帮助该公司解决威胁其扩张的重要技术问题。”(张韬)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