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进军社交网站市场 风险投资捂紧口袋出手谨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微软进军社交网站市场 风险投资捂紧口袋出手谨慎
2009年03月11日 09:33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社交网站似乎正成为众多网站追捧的一个热点。开心网日前正式启动了第二轮融资计划,此次涉及到的金额接近2000万美元。老牌社区网站天涯的改版,同样将SNS(社交网站业务)提到了显著的位置。此外,微软也在近期低调推出了MSN.cn域名,专攻社交网络业务。

  目前,微软已推出了社交网络业务的测试版。在测试版页面上,微软提供了相关介绍。而在微软MSN最新9.0版本客户端中,已内嵌厘米社交网络业务的入口。用户在登录状态下,可通过以下方式进行MSN服务:点击MSN联系人中的任意好友,打开对话框及对话框顶部的“活动”列表,选择“我的MClub”。目前,微软拥有挖宝、视频斗地主、城市飞车等8个组件,并支持开放平台。

  有专家指出,目前的社交网站大有当年YOUTUBE风起的势头,一个个如雨后春笋。这种一窝蜂地往里钻,都翻版拷贝的现状,直接导致了整个行业供需失衡。每日在一个网站申请一个ID的模式,搞得用户身心疲惫,各网站都在抢用户,等真正拥有一大堆用户的时候却不知道怎样革新模式,最后只能站在原地踏步。

  另外,随着资本市场不景气及SNS盈利模式的不确定性,风险投资的口袋对SNS网站是越捂越紧。汉能投资董事总经理赵小兵表示,尽管看过许多Web2.0方面的商业计划书,但是由于没有好的盈利模式,所以对此类社区网站投资出手谨慎。商报记者 吴辰光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