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下乡流通企业名单出炉 中移动中联通均入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电脑下乡流通企业名单出炉 中移动中联通均入围
2009年03月11日 15:38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商务部综合司公布了电脑下乡流通企业名单,PC厂商联想、海尔以及同方等企业均入围。除此之外,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两大电信运营商也跻身流通名单,中国电信没有进入名单。

  一位知情人士透露,随着电脑下乡流通企业名单的出炉,电脑下乡将进入第二次招标环节。

  此前,第一次招标仅对北京、重庆、福建、广东等16个省市区域。而新一次招标将包括全国其余省份。

  据中国政府采购网上资料显示,在全国推广家电下乡工作流通企业项目招标结果中,联想、同方、方正等企业中标16个省市的流通渠道资格,长城、戴尔、神舟则分别中标7个、5个和4个。

  行业分析师认为,作为具有电脑下乡流通企业资格的PC厂商而言,其不仅可以销售下乡的家电产品,同时还可以销售PC产品。同时,目前国内PC厂商多选择与电信运营商捆绑合作的方式推出产品。

  业内分析师称,电脑下乡将在农村拉动至少2.5亿台电脑销量,催生至少100亿元的市场。目前农村电脑普及率仅为5%,普及率每提升1%就等同于拉动250万台的销售。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