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在线退出中国内地市场 网站已无更新内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美国在线退出中国内地市场 网站已无更新内容
2009年03月12日 16:47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重返中国内地市场不到一年之后,时代华纳旗下网站美国在线(AOL)再度退出。昨日,AOL中国内部人士透露,受金融危机影响,该公司美国总部决定撤销中国内地业务。而记者登录AOL网站发现,3月10日之后,该网站再无更新内容。

  昨日上午,AOL位于北京清华科技园某写字楼的办公室已经是大门紧闭。据AOL网站内部工作人员介绍,近一年来,由于在销售、推广方面又没有做出过多值得肯定的成绩,金融海啸自然成为了总部撤销中国内地业务的契机。记者随后登录AOL中文网页,发现最后一个链接的更新时间为3月10日下午。

  据了解,AOL于2008年4月重返中国内地互联网市场。而早在2001年,AOL曾与联想创建合资公司,共同投资1亿美元推出中文门户FM365.com。不过这一努力并未获得成功,合资公司于2004年关闭,FM365.com随后被收购。

  “中国整个互联网的环境已相对成熟,投资的门槛也由此而大大提高,在面临全球经济危机的恶劣环境之下,AOL选择退出是一种保守型的市场策略,也属情理之中。”IDC互联网研究经理黄涌涛表示,从时代华纳发布的近期财报当中可以看出,其在线广告的收入并不理想。(杨汛)

【编辑:王峥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