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静华硕周五将对簿公堂 在台发起名誉侵权诉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黄静华硕周五将对簿公堂 在台发起名誉侵权诉讼
2009年03月16日 09:15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黄静诉华硕公司名誉侵权案将于3月20日在朝阳法院开庭,双方也将首次在法庭上对峙。昨天,记者从黄静律师团了解到,他们即将在台湾对华硕公司以及数家知名媒体发起名誉侵权诉讼。

  去年12月底,黄静律师团将一纸诉状上交朝阳法院向华硕公司讨名誉权,起诉华硕公司发布在包括各大门户网站在内的上百家国内知名网站,给黄静带来严重的精神损害以及其他损失的侵权内容,请求法院判令华硕公司立即停止侵害、恢复名誉、赔礼道歉并赔偿损失100万元。

  昨天,律师团的张平律师告诉记者,他已于上周五领到朝阳法院的开庭通知书,此案将于3月20日开庭审理。据朝阳法院法官表示,3月20日的开庭并非庭审,只是庭前交换证据,至于何时进入庭审阶段,法官表示并不知情。

  同时据律师团介绍,去年11月,凤凰卫视《文涛拍案》栏目播出“500万美元的天价索赔案”。因华硕是一家台湾上市企业,台湾股民收看该节目后纷纷对华硕公司提出质疑,华硕公司随后在台湾数家知名媒体以上市公司名义发表声明,声明中多处表述与事实严重不符,并造成黄静及其代理人社会评价降低。为了还原事实真相,黄静及其代理人商议决定将在台湾当地法院起诉华硕电脑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发表侵权言论的部分台湾媒体。目前诉讼请求正在最后确定中,除了要求华硕公司以及侵权媒体停止侵权、公开道歉、恢复名誉外,赔偿诉讼请求将会超过一亿元新台币以上。

  昨天是周末,记者致电华硕北京海淀分公司时,并未联系到有关人员。

【编辑:段红彪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