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10大幸运事件 被杨致远拒绝免成冤大头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微软10大幸运事件 被杨致远拒绝免成冤大头
2009年03月16日 09:46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IT新闻网站eWEEK上个月评出了微软34年来所遭遇的“10大倒霉事件”,近日,eWEEK又评出了微软34年来所碰上的“10大幸运事件”,其中包括错失雅虎,苹果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离家出走等等。

  在过去的34年间,微软从一家名不经传的小公司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软件帝国。期间,微软有喜有悲。尽管从90年代中期开始接连遭遇挫折,但在80年代至90年代间,微软凭借智慧和战略眼光将产品普及到几乎每一台PC上。以下为微软34年来所碰上的10大幸运事件:

  1. 微软向IBM提供MS-DOS

  1981年夏,IBM发布首款PC机时,原计划使用Digital Research的CP/M操作系统,但双方未能达成协议。这赋予了微软一个绝好的机会,得以向IBM授权DOS系统,由于该协议并非排他性协议,微软还可以将DOS授权给其他PC厂商。后来,MS-DOS的后续产品Windows便统治了操作系统市场。

  2. 康柏Portable便携PC

  1983年1月,康柏推出了与IBM PC相兼容的便携PC“Compaq Portable”。Compaq Portable点燃了PC克隆市场,推动了MS-DOS授权业务,同时也奠定了微软今天的基础,使微软业务从编程语言转为操作系统。

  3. 微软逃脱“一分为二”之劫

  2000年4月,地方法院法官托马斯·彭菲尔德·杰克逊(Thomas Penfield Jackson)

  裁定将微软“一分为二”,但被上诉法院驳回,并更换了主审法官,由科琳·科拉·科特利(Colleen Kollar-Kotelly)取代杰克逊,微软最终逃过一劫。

  4. 微软推出软件保障(Software Assurance)服务

  微软从软件保障计划服务中受益匪浅,当前,约40%的营收来自该服务。当初,该服务曾备受争议,微软还因此而数次延迟推。

  5. Windows 95发布

  Windows 95给微软带来太多的幸运,除了让OS/2失去光彩,Windows 95还让微软家喻户晓。同时,微软又趁机推出了Office 95。从Windows 95之后,微软的应用业务才真正起飞。

  6. Novell收购WordPerfect

  1994年3月,Novell收购WordPerfect。当时,WordPerfect正在走下坡路,而Novell又接连犯下战略性错误,结果让Office 97有机可乘。

  7. Lotus错失Windows

  20世纪90年代,Lotus 1-2-3是电子表格市场的霸主。但Lotus坚守DOS市场,并押宝IBM的OS/2系统。当时,微软在秘密开发Windows 95,后来便放弃了OS/2。尽管Lotus后来回心转意,但为时已晚,微软的Excel已经趁虚而入。

  8. 杨致远拒绝微软并购雅虎

  2008年2月1日,微软宣布以446亿美元收购雅虎,后又将报价提升至475亿美元,但最终还是被雅虎当时的CEO杨致远拒绝。到了9月份,美国发生经济危机,很多科技公司市值大幅缩水,雅虎也不例外。目前,尽管微软仍有意收购雅虎搜索业务,但再也不会像前两次那么慷慨了。

  9. 苹果开除乔布斯

  由于与约翰·斯卡莱(John Sculley)有分歧,苹果CEO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于1985年5月离开苹果。继任者斯卡莱来自百事可乐,善于营销,但其营销策略与苹果格格不入,并且让苹果Mac计算机日益平民化。苹果的问题就是微软的机会,最终让Windows统治了操作系统市场。

  10. “红色代码”病毒爆发

  2001年的7月13日, “红色代码”病毒爆发。最初,该病毒传播很慢,截至7月18日仅感染1.2万台服务器,但一天后就骤增至35万台。“红色代码”让微软意识到安全的迫切性,董事长比尔·盖茨(Bill Gates)宣布把安全问题列为微软的头等要事。在随后的日子里,微软不断完善安全政策和措施,微软“补丁日”保留至今.友亚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