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当今世界的10项发明创造:短信、随身听上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改变当今世界的10项发明创造:短信、随身听上榜
2009年03月16日 13: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6日电 西班牙《世界报》报道称,日前,英国科学协会的20位科学家评选出了改变当今世界的10项技术创造。其中,短信、索尼Walkman随身听、运动休闲鞋等榜上有名。

  1、全球定位系统(GPS)

  这项技术的研发始于上世纪60年代。起初被用作一种军事技术,但今天已成为帮助驾驶员确定道路和方向的日常工具。全球定位系统以一系列卫星为基础,无论身处何处,便携式信号接收装置都能收到卫星发出的特定信号。接收装置只要选取4颗或4颗以上卫星发出的信号进行分析,就能确定接收装置持有者的位置。

  目前,全球定位系统不仅用于确定街道或餐馆的位置,还在特殊疾病患者的跟踪治疗和生物迁徙研究等方面大显身手。

  2、索尼Walkman随身听

  尽管MP3播放器已将这种老式音乐播放器变成“古董”,但那个所有音乐爱好者人手一个随身听的年代是不会被遗忘的。

  3、条形码

  条形码诞生已60载,1949年美国费城德雷克赛尔大学技术系学生诺曼伍德兰发明了条形码。

  条形码技术的最大优势在于节省时间,而且具有条理性和准确性。给产品加上条形码就是对它们进行了分类,这一系统被应用于超市、百货公司、服装店、药店、书店玩具店等各种商业场所。

  4、预制食品

  这些预先制作好的食物于上世纪70年代走进人们的生活。只需用烤箱或微波炉加工一下,一份美味就能上桌供全家分享。预制食品给千家万户的饮食结构带来了革命性的改变。方便快捷的预制食品很受现代人的欢迎。

  但许多专家指出,预制食品对人们的身体健康无益,是肥胖者日益增多的原因之一。

  5、索尼Playstation游戏机

  这种游戏机是索尼公司又一种改变全世界的发明创造。Playstation的问世让电视游戏不再是孩童的专享品,第一次闯进了成人的娱乐世界。

  自从1994年推出后,Playstation的第一和第二代产品成为家庭游戏机市场的主导产品。但由于任天堂和微软等公司同类产品的竞争,Playstation第三代产品已很难延续先辈的传奇。

  6、社交网站

  每天都有数以百万计的用户登录Facebook网站,上传自己的照片,与朋友聊天或召集聚会。Facebook、Tuenti、Twitter和MySpace等社交网站已深深地改变了社交互动的方式。

  7、短信

  这种简短的文本信息是社交领域中又一次重大“革命”。最初的短信是移动电话业务的次生服务。但随着时间流逝,短信已渐渐成为运营商的“摇钱树”。为了节省文字数量,年轻用户甚至创造出了短信的专用词汇表。

  8、电子支付

  信用卡和电子银行等产品给人们带来了安全和便捷。人们只需要随身携带少量现金,即可在全世界任何地方消费。但电子支付引发的盗窃和诈骗也使部分用户大为头痛。

  9、电磁波

  虽然微波炉未能上榜,但电磁波榜上有名。手机、无线网络和卫星电视等技术都离不开电磁波。

  10、运动休闲鞋

  1892年,固特异金属橡胶制鞋公司首次将橡胶与帆布进行搭配,生产运动鞋。今天,运动鞋已离开草坪和跑道,成为时尚休闲中不可或缺的一种元素。

【编辑:段红彪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