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期协特别提醒:假冒期货公司网站诈骗屡现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中期协特别提醒:假冒期货公司网站诈骗屡现
2009年03月16日 16:59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期,中国期货协会(下称中期协)接连收到会员公司举报,指不法分子盗用期货公司名称,设置网上“期货公司”或是“期货投资咨询公司”,非法开展投资咨询或代理业务。

  中期协昨日特别提醒投资者,期货公司的业务实行许可制度,只有先经过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部门批准才能到工商局登记注册。目前,拥有牌照的期货公司,全国只有170余家;由有关部门批准的期货投资咨询公司现在还没有。所以当前在网上打着所谓“期货投资咨询公司”名义招徕客户的,肯定不是合法公司。

  记者了解到,这些假冒、仿冒公司往往都是以“期货投资咨询服务”为卖点。号称自己是“中国证监会首批批准的专业期货投资咨询机构”、拥有所谓的“期货分析师”、“期货投资咨询资格”等等,多以“会员制”招徕业务,提供“解盘信息”,会员费从几千到几万不等,在网上许诺盈利和代理操盘,设个人银行账号和热线电话等。

  那么,是否有办法可以识别真假期货公司网站呢?“中国期货业协会是期货行业自律性组织,按照规定,期货公司以及其他专门从事期货经营的机构都应当加入协会。”中期协方面表示,投资者可登陆中期协网站(www.cfachina.org)首页的“会员单位网站链接”查询合法期货公司的网站链接方式。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