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总局统计结果:去年10大申诉热点3C业占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工商总局统计结果:去年10大申诉热点3C业占半
2009年03月18日 10:42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15前一天,2008年消费者申诉10大热点火辣出炉。这份由国家工商总局统计的结果显示,10大热点中3C业占据半壁江山。其中,手机申诉排在商品申诉的第一位,手机质量和售后、电池问题依然最为突出。移动电信服务申诉和固定电信服务申诉分别排在服务申诉的第一位和第三位。前者的主要问题是擅自为用户开通短信服务或信息业务,取消难等;后者的主要问题是资费不透明等。

  家电维修申诉也“不甘落后”,名列服务申诉的第二位,主要问题是“三包”期内拒绝为消费者提供免费修理服务。同时,电视、空调、冰箱、洗衣机等大家电申诉列第8大热点。而以网络购物、电视购物、邮购等为主要手段的非现场购物申诉也成为新热点,其问题集中在虚假宣传夸大商品性能和品质等方面。

  有读者就建议,用户购买3C类产品应去正规大型场所,在购买前应做些必要的“功课”,了解市场行情和相关的知识,认清3C认证标识,以免被导购员和促销员误导。读者还特别提醒,购买所谓“特价机”要慎重,因为这类商品存在猫腻的现象很普遍。当然,购买产品后一定要保存好购物票据,以备出问题时随时交涉。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