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难获联通WCDMA首发 入华时间表可能延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iPhone难获联通WCDMA首发 入华时间表可能延后
2009年03月24日 13:36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iPhone的争夺战上,联通正在离胜利越来越近。近日,记者从中国联通方面获得消息,其赴美和苹果公司进行有关引入iPhone工作的相关团队已经回国。据称,谈判已经获得了重大进展,不过还未“一锤定音”,受谈判进度的影响,苹果iPhone应该很难赶上5·17配合联通WCDMA的上市宣传,诺基亚、索尼爱立信、多普达等则将成为联通WCDMA首发的终端合作伙伴。

  iPhone入华时间表可能延后

  据了解,联通谈判小组是本月8日由中国联通主管移动通信业务市场营销的副总裁李刚带队前往美国苹果公司总部的,经过近10天的谈判,18日谈判组已经返回了北京。

  对于谈判结果,知情人士只是透露“取得重大突破性进展”,拒绝介绍过多的细节。不过据记者从其他渠道得到的情况,联通基本上已经同意在引进iPhone销售以高额补贴,但是在iPhone的增值业务应用上,双方仍然在内置软件上存在一定分歧,联通希望软件上植入更多定制内容,苹果则坚持以“在线软件商店”为主的“开放性”。也正是因此,此次联通谈判组并没有取得“一锤定音”的结果,上述知情人士表示,5·17电信日WCDMA放号时iPhone很难同步上市,“就算这次签署了正式协议,也来不及。”因为国内手机上市还需要经过入网检测、软件定制、外观定制等诸多流程。

  不仅如此,由于近来国内有关手机WiFi解禁的消息频传,加之苹果公司自己也计划在6月发布新款的iPhone,苹果iPhone的入华时间表还有可能延后,“尤其是WiFi解禁,如果传言属实,联通和苹果应该都会倾向于解禁政策公布后上市iPhone,这样iPhone的产品优势才能得到最大的发挥。”战国策分析师杨群这样表示。

  诺基亚“插足”首发

  虽然iPhone的引进仍然面临着不少波折,但这并不意味着联通在WCDMA正式发布之时没有强有力的臂助。据记者了解,诺基亚已经和联通达成了定制协议,其近期两款市场热卖的中端商务机型E71、E66等都将纳入联通WCMDA定制终端的首发名单。

  此外,索尼爱立信、三星、摩托罗拉等厂商由于在海外产品线上都早已全面切换到了WCDMA制式上,因此其一些重量型机型也都将和联通进行定制。其中,索尼爱立信将提供一款Cybershot的高端影像手机,至于国内厂商中多普达也准备了新款的GPS导航智能手机应对。据记者了解,目前全球已经上市销售的WCMDA手机已经超过了400款,其中中高端智能手机的数量占到了30%以上的比例,这些产品只要屏蔽掉WiFi功能,基本上都能够立刻在中国市场提供销售,加之近两年通过水货渠道已经流入中国市场的WCDMA手机已经超过500万部,联通的WCDMA网络可谓拥有目前三大运营商中最好的终端布局。

  不仅如此,由于WCDMA网络已经发展到了HSDPA的3.5G水平,其无线网络速率理论上也快于目前的CDMAEVDO和TD-SCDMA。“物理条件上,联通可谓占尽优势,但是营销是否得法,网络建设和优化是否有效率,对联通来说还是一个重大考验。”诺基亚的相关人士这样告诉记者,也正是因此,目前在联通的定制手机方面,诺基亚、索尼爱立信等还有所保留、未尽全力。(本报记者程鹏)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