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中国推免费音乐下载服务 拟蚕食百度份额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谷歌中国推免费音乐下载服务 拟蚕食百度份额
2009年03月31日 09:02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国外媒体报道,Google昨天起在中国推出了一项在线音乐服务,意欲在中国这一全球最大互联网市场内夺取更多的在线搜索业务份额。

  目前全球四大唱片公司,华纳音乐(Warner Music)、联合环球(Universal), EMO 和索尼BMG(Sony BMG)都已签约,免费向中国用户提供相关服务,但尚未向其他地区推广。

  Google此举意在重挫中国本土化搜索引擎的龙头百度(Baidu),而后者之所以在中国成长如此迅猛,相当一部分原因是其专攻为网络用户提供免费音乐下载服务。

  Google大中华区总裁李开复表示音乐下载服务是Google在中国的业务中缺失的关键性部分,而缺乏音乐搜索功能也是导致大多数中国用户更倾心于其他搜索引擎的主要原因。Google将同中国的Top100.cn联手推出该项新服务。

  该项服务除了上述提到的四大唱片公司外,已经得到了140家唱片公司的支持,目前网站上可供下载的音乐片段已达350,000部,在接下来几个月还将陆续推出上百万的音乐作品,而该项服务的主要收入来源则是通过在用户下载界面播放广告获取,华纳音乐公司表示将允许该服务提供其全部的作品。

  目前中国音乐届盛行用电影来取代网络盗版。中国以外的网络用户在收听受版权保护的音乐作品时还有其他的选择。Spotify音乐播放软件的音乐作品现在已有400万部,另外还保持每天一万部的快速增长。Spotify的曲目已经逼近苹果的iTune 现有的一千万部作品。

  去年Google在中国的搜索引擎市场份额从23%增至28%,而百度仍然保持62%的市场份额,稳居第一的位置,而2007年为59%。当前,中国的网民数量为2亿9千8百万。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