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本周将裁员1500人 或裁掉一半销售人员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Sun本周将裁员1500人 或裁掉一半销售人员
2009年03月31日 09:51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国外媒体报道,Sun公司周一证实本周将裁员1500人,这是Sun去年11月份公布的重组计划的一部分。

  据Wedge Partners一份研究报告称,此次裁员的部分包含面向客户的员工,包括一线销售人员和专业服务人员。这一举措将使Sun更依赖渠道合作伙伴销售其产品。

  该报告中还称,裁员可能会影响25%-50%与客户相关的人员。虽然还不能给出确切的数字,但Sun称实际比例会很低。

  Sun的一名高管称去年夏天公司计划将北美地区大客户以外的业务变为非直销模式,因此裁员销售团队也不足为怪。

  Sun北美渠道部副总裁Tom Wagner称:“事实上,我们打算对300强之外的客户实现100%的渠道销售。

  Wagner当时还称,Sun此举将有益于其渠道合作伙伴。他们再也不用担心在Sun产品上与Sun竞争了,Sun三分之二的业务都是通过渠道销售。

  而此举也会带来一些风险。

  Sun并不想HP、IBM有那么多的独家渠道:非独家的渠道合作伙伴面临客户想要其他东西时,不会力推Sun产品。

  Sun裁掉销售人员,这“会对本季度业绩有直接的影响”Wedge Partners的报告中称。 “我们认为Sun本财季已经非常弱了”

  Sun去年11月份公布了15%-18%的裁员计划,或将涉及6000名员工,该计划每年将为公司节约7—8亿美元的成本。

  Sun 1月份证实,作为去年11月份公布的裁员计划的一部分,公司已经裁员1300人。本周裁员后,Sun的裁员数量将达到近3000人。

  此次裁员正值IBM洽购Sun之际,或表明IBM希望Sun“更苗条一些”。

  Sun就本周的裁员发表了一份邮件声明,解释了裁员的意义。

  以下为声明全文:

  Sun作出了精简业务、重组资源的重要决策,目的是抓住市场机遇、提高业绩和实现长期增长。2008年11月,Sun公布了一系列旨在使成本模式与当前全球经济形势相适应、加速开源创新的重组计划。作为这些计划的一部分,Sun宣布将在全球范围内裁减5000名至6000名员工——约占员工总数的15%-18%。1月份,Sun约裁员1300人。

  Sun证实本周将裁减约1500人。这次裁员将波及包括副总裁和主管在内的各级员工。Sun向客户提供创新性产品的承诺不会改变,并将继续关注客户和合作伙伴。

  Sun将继续实时公布裁员计划的进展。

  Sun公司第三季度财务报告将于4月28日发布。 (黑猫)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