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彦宏:危机后传统产业互联网化更明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李彦宏:危机后传统产业互联网化更明显
2009年03月31日 14:51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年后不上网经营的零售商将难以生存。”3月28日,百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在深圳出席中国IT领袖峰会时表示,金融危机过后,信息产业所占比例在全部经济当中应该会越来越大,与此同时,互联网对于传统产业、对于各种各样产业的渗透也会越来越明显。

  “随着我国网民数突破3亿,成为最大的互联网用户国家,今后,每一个公司都不可能完全与互联网隔绝。”李彦宏称,三五年后,如果哪一个零售商还没有自己的网站,不能在自己网站让他消费者下单买东西的话,它可能就难以生存。

  李彦宏同时指出,在危机过后,中国互联网不仅在消费者层面会产生越来越重要的影响,在企业层面也会产生越来越重要的影响,“像今天有20多万家企业通过百度平台做推广,效率的提升非常明显,三五年后,就会有200、300家企业明白这个道理,加入这些企业利用好互联网的行列”。

  “在危机来临的时候,互联网可以扮演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一方面可以帮助中国经济从比较粗放式发展到更加集约式发展,另外也可以使得产业结构变得更加合理。”李彦宏认为,当中国每一个公司都是互联网公司的时候,中国经济就变成另外一个档次的经济。”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