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推新战略 杨元庆称很快会重回盈利轨道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联想推新战略 杨元庆称很快会重回盈利轨道
2009年04月03日 14:00 来源:新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联想集团在北京宣布了新财年的全球消费业务战略,同时发布了近50款消费类电脑新品,包括台式机、笔记本、一体机等。刚从董事长位置转变为CEO的杨元庆,也首次公开面对媒体。

  在过去几个月,联想集团经历了8年来的首次季度亏损和两次重大的组织架构调整。杨元庆坦承,短期内,联想在全球企业市场份额萎缩,但长期来看联想的产品是有竞争力的。而联想可以通过削减成本来实现飞跃。“我们将通过大幅度削减成本的方式实现快速的飞跃。”他还说,“我们有信心在此次重组完成之后,几个季度内能够把这些业务再重新带回到盈利的轨道上面来。”

  对于重组之后的联想,杨元庆表示,联想集团的新架构“更轻便更简单”,利于联想战略的实施。联想的战略就是在两大市场分别以两种业务模式销售两个品牌的产品,打好保卫战和进攻战。

  近期,关于联想将收购新兴市场PC厂商的传闻不绝于耳,不过,杨元庆并未就收购一事作出明确回应。但杨元庆称,联想要开展业务领域,就是联想一直所说的新兴市场,还有交易型市场。他认为,在新兴市场,即联想的进攻战,联想将充分利用在中国取得成功的经验,将idea(联想拥有的消费类电脑品牌)产品和交易型业务模式快速地移植到全球去,在新兴市场增长最快的领域里面赢得增长,在这块市场,联想追求的可能不仅仅是利润,而是市场份额的增长,也是营业额的增长。

  杨元庆强调说:“保卫核心业务的同时,正在更关注利润,尤其是如何使利润最大化。”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