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收购Sun谈判进入最后阶段 有望很快达成协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IBM收购Sun谈判进入最后阶段 有望很快达成协议
2009年04月03日 1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3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称,IBM和Sun两大商业计算机巨头的并购谈判已进入最后阶段,有望很快达成协议。

  据知情人士透露,两家公司正在讨论一桩交易,IBM将以每股9.55美元的价格收购Sun,这个价格比Sun此前预期降低了大约1美元。按照调整后的价格,Sun的整体估值为70亿美元左右,IBM原本需要支付的金额减少了约7.5亿美元。作为回报,Sun要求IBM保证即便面临监管机构强烈反对,也将尽量争取完成交易。

  知情人士说,双方可能很快宣布达成协议。不过谈判仍有可能破裂。

  但是,Sun和IBM发言人均拒绝对此置评。

  律师和分析师已经提出这桩可能的并购交易存在两大反垄断问题,不过监管机构是否也有这方面的考虑还不清楚。

  IBM和Sun占有高端Unix服务器65%的市场份额,同时两家公司几乎瓜分了整个基于磁带的存储设备的市场。

  Sun的股价周四在纳斯达克市场上涨0.15美元,至8.15美元,该公司市值由此达到约61亿美元。该股本周曾下挫,因投资者担心交易不成功。

  投资者们担心如果IBM放弃收购,可能会导致Sun的股价剧跌。雅虎去年拒绝微软公司并购要求时就出现过这种情况。

  据分析,除IBM之外的其他潜在买家很少。知情人士说,其他一些大型信息技术公司考虑过Sun,但还是决定不进行收购。

  那或许能够解释Sun可能提出更严格的解约要求的原因所在。律师事务所McCarter & English LLP的并购问题专家伯尔科维尔(Howard Berkower)说,最近一段时间,交易解约费大幅上涨。然而,如果交易未能成功,无论多少解约费不能弥补Sun可能出现的市值损失。

【编辑:段红彪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