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数字化推广进程遇尴尬 三网融合好说不好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电视数字化推广进程遇尴尬 三网融合好说不好做
2009年04月08日 08:46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目前在全国大范围推广的有线电视数字化正遭遇诸多推广问题。有关专家表示,三网融合是大趋势,但应进一步打破目前广电垄断现状。

  停播模拟电视任务艰巨

  我国原计划是在2015年全面停止有线模拟电视播出,然而从目前实际发展进程来看,全国电视机是5.14亿,要全部完成数字化转换的任务是非常艰巨的。

  国内信息管理专家陈永东表示,电视数字化进程也是一种趋势。据了解,今年起广电要在全国范围内分步骤地开始推广数字电视。广电计划今年在全国直辖市、省会市、计划单列市以及部分地市共计100个城市开通地面数字电视实现标清与模拟同步播出。

  数字电视强制推广受质疑

  数字电视在推广中再次遭到了质疑。记者采访中获悉,数字电视目前已成了牟取暴利的工具。如许多地方的用户在更换数字电视之后,家里的第二、第三台电视机都需要购买机顶盒才能使用,有的还要为第三台电视机支付收视维护费,而机顶盒大多是由广电部门负责定价销售。有关专家表示,广电部门推行数字电视普及之所以会引起诸多反应,归根到底还是垄断惹的祸。

  三网融合好说不好做

  有关专家认为,在目前利益至上的情况下,真正实现三网融合恐怕并没有说得那么简单。

  另外有关人士也表示,三网融合应尊重电视用户的选择,而不能实行“一刀切”。事实上,国家广电总局在今年1月7日发出《广电总局关于在有线电视数字化推进工作中进一步严格规范、加强服务的通知》,要求各地推进有线电视数字化,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尊重用户的选择权。实施有线电视数字化整体转换的地区,必须保留至少6个模拟频道,转播中央、省和当地电视台的主要节目,供没有机顶盒的用户接收。金朝力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