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收购Sun或流产 Sun股价暴跌近三成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IBM收购Sun或流产 Sun股价暴跌近三成
2009年04月08日 09:44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IBM和Sun之间涉及金额高达70亿美元的并购交易可能流产。昨天美国媒体报道称,因为Sun公司董事会在收购问题上出现意见分歧,Sun已经于北京时间上周六拒绝了IBM提出的收购要约。受此消息影响,在此前几个交易日中曾大涨的Sun公司股票昨天暴跌27.2%,至6.18美元。

  当事双方昨天均未对此消息发表任何评论。不过综合华尔街分析师和主流资本市场的反应来看,双方交易遭遇障碍的事实已经大致清晰。昨天有消息人士称,Sun公司停止谈判的原因在于,IBM不愿在收购合同中承诺,即使交易因监管机构审核等原因出现推迟也会完成交易。

  “对IBM来说,出手的时机才是最重要的。如果错过现在的时机,收购的必要条件可能都不存在了。”知名IT分析师程天宇说,“很明显如果交易进行必然经历旷日持久的反垄断调查,作为竞争对手的微软肯定会给交易制造类似的麻烦。”

  昨天还有消息称,双方的交易并未完全停止,仍旧存在发生变化的可能。毕竟这一交易将使IBM获得全球服务器市场半壁江山,以及包括Solaris操作系统在内的Sun软件资产。(记者彭梧)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