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付费模式树立标竿 手机下载钱景无限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iPhone付费模式树立标竿 手机下载钱景无限
2009年04月08日 14:36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音乐、电影、电视、报纸、书籍乃至电玩等产业,无不希望在数字领域中觅得利基市场,却有一种产业似乎已经找到了“桃花源”-手机公司。

  据国外媒体报道,消费者花钱下载手机游戏、歌曲、铃声与应用程序毫不手软。相较之下,透过个人计算机下载数字内容的意愿就没这么热烈。

  这是个令人玩味的比较:分辨率这么低的手机屏幕,下载要花钱;宽屏幕计算机下载酷似的游戏或影片,却免费。

  网络信息不用代价,与起源有关。许多网络先锋长期拥戴所谓“信息免费”的大原则,并一路延伸至今,电话经验则没有这种空幻的理想。

  电话与计算机之间最大的差别,举例来说,是一项称作micropayment(小额付费)的观念。电信产业沿用这套系统已数十年,早在额外付费听取气象预报时,电信产业就开始收取信息费用。

  根据Piper Jaffray近期的预测报告指出,2012年消费者将花费130亿美元下载手机数字内容,从今年的28亿美元上升上来。该报告称,极受欢迎的iPhone应用程序商店,是民众透过手机消费的“引爆点”。

  苹果的付费模式高度相似于电信产业:输入信用卡号,下载费用会自动计入账户;传统的网络购物则是每购买一个对象,都要重新输入卡号。奇特的是,民众也热爱用手机下载,透过PC反而不习惯。

  研究显示,购物的步骤越繁琐,民众的购物意愿越低,或许也可解释奇妙的手机消费习惯。

  付费手机程序的机制虽然成功,但还是有数以千计的应用程序不用钱。苹果网络商店也有免费程序,日前才上架的网络电话软件Skype,在 2天内点击数就高达330万次。

  不过,手机数字信息业者仍乐见其银货两讫的能力,位于加州的Kinoma就是一例。该公司有一款30美元的浏览器软件,供手机用户上网、管理音乐等数字档案,大受市场欢迎。怪的是,部分软件透过PC下载则免费。

  诚如该公司共同创办人Brian Friedkin所说:“很难解释为何行动用户花钱下载的意愿较高,但最重要的是,这对我们有益。”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