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G拉动内需效应初步显现 2011年用户将达1.5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3G拉动内需效应初步显现 2011年用户将达1.5亿
2009年04月10日 09:05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G牌照的发放不但为TD-SCDMA提供了良好条件,促进了我国自主创新,同时也在目前金融危机环境下有力地拉动了经济增长。”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闻库司长昨日在移动通信产业高峰论坛上表示。三大电信运营商对于3G网络的直接投资今年将达1700亿元。

  闻库表示,电信重组以及3G牌照发放带动效应已初步显现,主要表现:第一,用户发展突破新高。

  以2009年2月为例,我国移动通信月新增用户首次突破1000万户,创历史新高。中国移动新增用户份额有所下降,中国电信、中国联通新增用户份额明显上升。预计2009年全年移动用户净增将突破1亿户。第二,随着3G的发展,数据卡发展非常快速。2008年在TD试商用期间数据卡销售超过9万部。

  工信部近期披露的一组数据为3G牌照发放效应显现提供了另一个佐证。自年初发放3G牌照后,通信设备制造业生产形势好转。1-2月,通信设备制造业总产值同比下降1.6%,但2月份增长17.2%。头两个月,数字程控交换机、移动通信基站设备生产分别增长4.3%和66.1%,其中2月份增长29.5%和139.6%。

  工信部通信发展司网络发展处长陈立东在会上透露,按照部通信发展司相关规划,今后3年内,三大电信运营商对于3G网络的直接投资将达到4000亿元,其中今年规模为1700亿元。在用户规模上,到2011年我国3G用户总量将达到1.5亿户。

  陈立东表示,工信部通信发展司将对运营商3G建设进行全方位调控。首先要加快投资、拉动消费,促进经济增长。其次,要指导、调控、监管3G的具体建设,促进共建共享。同时,要使3G建设与国家产业、技术、市场发展相协调。(叶勇)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