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G元年” 软件人才需求近20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3G元年” 软件人才需求近20万
2009年04月10日 11:25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初,北京电信3G商用牌照开始放号,2009年,以大规模放号为标志,中国通信业将全面进入3G时代,随着“3G元年”的到来,通信在改变人们生活习惯的同时,更带来了大量的就业机会。近日,有专家表示,3G发牌后,对软件人才的需求量估计将达到近20万人左右。

  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副主任王希征表示,随着国内3G牌照的发放,3G技术人才需求缺口已成为迫在眉睫的问题。按目前的培养速度,国内3G技术人才的需求缺口将达百万。他认为,如果3G技术人才的培养跟不上行业发展的要求,会极大地制约3G行业的发展。

  在全球经济危机之下,风险投资领域唯一的亮点就是中国的无线互联网。而3G的新政策将直接带动通信产业链以及衍生行业的发展,如3G运营商、3G设备提供商、手机终端制造商、无线互联网及内容提供商等。同时,随着3G牌照的发放,更多个性化、丰富的内容应用需求将会应运而生,内容应用的创新将变得更加重要。于是,软件人才将成为打赢这场3G大战的核心。

  “在2008年11月,约有100人的校园招聘计划中,通信、电子专业的技术人员占了70%以上。”3G门户COO常映明告诉本报记者,3G门户4年来的校园招聘虽然人数每年都在递增,但岗位结构却发生了很大变化,技术人员的比例在不断加大。“在2005年的校园招聘中,80%的职位是内容编辑,技术人员只占了不到20%。但4年后的校园招聘,技术人员的数量已提高了4倍左右。”

  常映明指出,公司增加计算机、通信、电子专业人才的招聘是为了适应3G时代的人才需求。“2009年,中国3G发牌以后,通信业将进行新一轮技术更新,在这场比赛中,技术人才将成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专家预测,在2009年,由于3G发牌,嵌入式软件开发人员将格外抢手。从3G运营商、设备提供商、手机终端制造商到无线互联网门户等整个通信产业链中,对软件人才的需求量更大。(记者薛娟)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