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牌安全软件数量大增 已成计算机安全主要威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冒牌安全软件数量大增 已成计算机安全主要威胁
2009年04月10日 14:50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微软公司今天发布的安全研究报告显示,2008年下半年,冒牌安全软件的数量大幅增加,已成为计算机安全的主要威胁。

  该报告发现,冒牌安全软件已成为全球范围内最常见的威胁。冒牌安全软件利用人们渴求计算机安全的心理,以安全软件的形式诱惑用户购买和安装,但事实上却是不提供或只提供有限防护的恶意软件,而且该类软件还经常会盗取用户的个人信息。

  据了解,微软的恶意软件检查工具在超过150万台计算机上发现了Win32/FakeXPA和Win32/FakeSecSen两种流氓软件,并把它们列入了2008年下半年的10大安全威胁中。此外,微软的恶意软件检查工具在440万台计算机上发现了旨在传播冒牌安全软件的Win32/Renos程序,数量比上半年增加了66.6%。

  微软方面提交的报告还指出,随着软件公司改善了操作系统的安全性,目前第三方应用软件已成为恶意软件的主要攻击目标,2008年下半年发现的漏洞中有90%涉及到应用软件。(记者陈健)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