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研究员预测:"摩尔定律"的时代将要结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IBM研究员预测:"摩尔定律"的时代将要结束
2009年04月11日 10:31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11日消息,摩尔定律正在接近尽头。这是计算机行业经常提出的预测。这个最新的预测是IBM的一位研究人员提出来的。

  英特尔共同创始人Gordon Moore在1965年预测称,处理器上的晶体管数量大约每隔两年将增长一倍。这个预测被证明是非常有弹性的。但是,IBM负责服务器设计的研究员Carl Anderson称,摩尔定律的时代就要结束了。

  Anderson指出,每一个行业的指数式增长最终都将结束。他举了铁路和飞机行业提速的例子。

  Anderson说,一代或者两代的指数式增长将仅仅出现在多核处理器等高级芯片中。但是,更多的设计师发现他们的日常应用程序并不需要最新的物理设计。他指出,惊人的研究和实验室(工厂)成本是继续前进的一个可怕的障碍。能够有财力支持需要投资数十亿美元建立和维护的芯片工厂的企业是极少的。

  那么,未来会怎么样呢?Anderson指出有三种技术将取得重要的进步。这三种技术是光互联、3D芯片(电路和组件相互叠加)和基于处理的加速器。加速器技术现在是一个热门的技术。

  除了IBM之外,Nvidia和AMD旗下的ATI等公司也提供基于图形处理器的计算机以加快科学、工程和动画应用程序的速度。英特尔在今年年底或者明年年初也将推出采用加速器的Larrabee芯片。

【编辑:王峥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