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天堂称安然度过经济衰退冲击 Wii不会降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任天堂称安然度过经济衰退冲击 Wii不会降价
2009年04月11日 10:32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10日消息 日本电玩游戏机巨头任天堂总裁岩田聪周四表示,由于电玩游戏机畅销,任天堂得以免受经济危机冲击,同时,任天堂也无意通过降价的方式来刺激消费。

  岩田指出,Wii以及新推出的任天堂DSi仍是消费者期待购买的产品,因此他们不太可能在这方面抑制消费热情。不过他也承认,在竞争激烈的日本市场,该公司的畅销商品Wii电玩游戏机正处于上市以来最严峻的处境。

  岩田说,在流行趋势变化迅速、消费大众的热度常难以持久的日本市场,Wii的人气确实有所衰减。不过,岩田也明确表示,任天堂并不热衷于与对手打价格战。他说,“在经济困境中降价并不能实际地引起市场兴趣并推升销售量。截至目前为止,我真的不认为降价对我们而言是个好的选择。”他表示,研究如何登上消费者购买清单的榜首会比较实际。

  自06年底迄今,任天堂在全球卖出5000万台以上的Wii,以及1亿台以上DS携带式掌上电玩游戏机。

  Wii在日本的售价为25000日圆,在美国的售价约为250美元,自其上市以来,不曾见过其降价。相较之下,Wii的竞争对手,包括微软公司的Xbox 360与索尼的PlayStation系列产品,都曾调降价格以吸引买家。索尼在本月就将PlayStation 2的售价从129.99美元,调降到99.99美元。

  岩田指出,去年底开始在日本贩卖、并于本月稍早扩大在美国与欧洲贩卖的电玩新机DSi热卖。在美国,DSi两天内就狂销30万台;就欧洲也创下相同的盛况。岩田不愿在下个月公布财报前谈论该公司盈余状况。分析师预测,在3月31日结束的会计年度中,任天堂将交出在日本制造商中相对亮丽的财报。

(风河)
【编辑:王峥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