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寨笔记本电脑打开市场 最低价已至900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山寨笔记本电脑打开市场 最低价已至900元
2009年04月17日 10:28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台湾媒体报道 集邦科技近日发布报告,称山寨笔记本已初步打开内地市场,最低价已降至900元人民币,虽然市场竞争激烈,但未来将会有更多的山寨机厂商转战笔记本市场。

  集邦科技是中国台湾的一家电子行业咨询公司,在深圳设有代表处,据了解,目前深圳已成为山寨电子消费产品集散地,从早期的MP3、手机到现在的笔记本电脑,已经形成了完整产业链。集邦科技预计整个内地市场生产山寨笔记本的厂商已达到300-400家,平均一台山寨本的价格为1500元。

  虽然目前市场竞争激烈,但预计未来将会有更多的厂商挺进山寨笔记本市场,集邦预计山寨笔记本外销市场已达到30%水平,低级电脑有望在新兴市场继续扩展规模。

  不过集邦也对山寨本的深度发展表示担忧,该公司认为山寨本零部件繁杂,包括CPU、硬盘、主板、电池等,并非一般的小厂商可以投入生产的,不利于压低成本。另外,山寨本的售后和维修服务,还有待改善。

  而价格方面,山寨本可能也无法延续手机时代对品牌厂商的价格优势,山寨手机对国际厂商的价格差距为50%甚至翻倍,眼下内地的山寨本较正规品牌商,也仅便宜了30%-40%,因此,能否复制山寨机的成功,还成疑问。(该隐)

【编辑:段红彪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