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同意延长司法监管 但Windows 7不能被折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微软同意延长司法监管 但Windows 7不能被折腾
2009年04月17日 11:01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司法部本周四第二次要求联邦法官延长对微软商业行为的监管。美国司法部称,要保证微软遵守反垄断法达到合格的水平,它还需要一年半的时间。

  微软和美国联邦政府以及17个州在2002年就微软利用其Windows垄断地位打击竞争对手的反垄断案达成了和解。这个和解协议条款最初是在2007年11月到期。但是,美国地区法院法官科琳·科拉·科特利(Colleen Kollar-Kotelly)批准对部分协议条款延期两年。现在,美国司法部要求把这个监管时间延期到2011年5月。

  微软同意了这个延期的要求。科拉·科特利法官预计下周三在华盛顿召开的状态会议上解决这个问题。

  反垄断和解协议要求微软向获得微软服务器软件和其它应用程序许可证的用户提供如何操作的手册,解释服务器如何与Windows PC之间的通讯。协议条款还要求微软提供说明书,介绍这些系统的各个部分是如何一起使用的。

  据本周四发表的状态报告称,微软的说明书工作已经接近完成了。微软在这些说明书达到某种程序的成熟水平之前,不允许收取这个技术的专利费。微软可能会在今年年底之前达到这个成熟水平。负责审查这个说明书的技术委员会将继续审查这些材料并且在延长期内与微软合作进行修改。

  美国政府还要求延长对微软Windows向PC厂商和用户提供安装非微软浏览器和媒体播放器并且把它们作为默认设置的方法的监管。

  微软和司法部本周四还同意,在这次延期结束之后,美国政府不能再要求对还没有销售的操作系统再一次进行审查。这就意味着如果Windows 7以后的版本在2011年5月之后发布,这个操作系统就不会根据2002年的协议进行审查。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