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一季度收入增长放缓 将对公司高层做重大调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谷歌一季度收入增长放缓 将对公司高层做重大调整
2009年04月17日 14: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7日电 全球最大互联网搜索引擎谷歌(Google Inc.)第一季度感受到了衰退之痛,发布了其上市以来最为缓慢的收入增长。同时还宣布将对公司高层进行重大调整。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谷歌第一季度收入55.1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51.9亿美元增长6.2%,但较去年12月当季下滑3%,对于这家近年来一直飞速增长的公司来说,如此幅度的下滑实为少见。

  为了抵抗广告市场的疲弱,位于加州山景城的谷歌削减了开支,还实行了裁员,从而帮助季度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了8.9%,至14.2亿美元,合每股收益4.49美元;上年同期净利润为13.1亿美元,每股收益4.12美元。

  谷歌还宣布将对公司高层进行重大调整。在公司任职10年之久、负责全球营销和业务开发的资深副总裁科尔德斯坦尼(Omid Kordestani)将为Nikesh Arora取代,后者目前为负责全球运营的总裁。

  科尔德斯坦尼1999年加入谷歌,是公司第一批业务管理人员之一。谷歌称,科尔德斯坦尼将继续担任公司首席执行长和创始人的高级顾问。

  谷歌周四还宣布,旗下YouTube视频网站与一些好莱坞电影公司及其他公司达成合作协议,播放这些公司提供的内容。

  比起大多数科技公司,谷歌的业务更能抵御经济滑坡的影响。但在今年第一季度,随着广告客户缩减开支,谷歌的增长也随之减缓。

  在与分析师们举行的电话会议中,谷歌首席执行长施密特(Eric Schmidt)说谷歌绝对感受到了经济衰退的影响,但他认为公司“一待经济复苏就能获得很好的发展”。

  施密特说,随着消费者减少网上购物,广告客户也降低了对谷歌搜索广告的竞价。

  一些研究公司发现,第一季度谷歌扩大了在总体搜索和在线广告市场份额上的领先优势,这表明谷歌的业绩优于竞争对手。

  消费者仍然进行搜索并点击广告,这一点也帮助了谷歌。第一季度付费点击量较上年同期增加了17%。付费点击量是用于衡量用户点击谷歌广告的频率。

  据悉,在多年来大规模扩充员工队伍后,谷歌的员工数量在第一季度出现缩水。不久前谷歌宣布了裁撤数百个职位的计划,3月底全职员工为20,164人,较12月底的20,222有所减少。

【编辑:段红彪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