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CD机宣称超长待机8小时卡壳 被指推销不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索尼CD机宣称超长待机8小时卡壳 被指推销不实
2009年04月22日 08:30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05小时超长播放”,大中电器友谊店宣称销售的索尼D-NE830CD机待机时间超长。70岁的北京理工大学教师郑先生购买使用后却发现,这款超长待机CD机电池只能坚持8小时,仅相当于宣传的1/13。多次交涉,郑先生未就CD机退货与大中电器达成协议。

  CD机仅工作两天

  郑先生是北京理工大学的一位老教师。因经常出国,他准备“恶补”英语。他决定购买一款CD机随时学习。

  3月30日,他来到离家最近的大中电器友谊店。在索尼D-NE830CD机销售柜台前,价签上基本参数“105小时播放”一下就吸引住他。促销员游说,称其最大优势就是待机时间长。郑先生于是花1299元买下CD机。

  他严格按照说明书给电池充电,仅高兴两天,问题就来了。第三天,新CD机却不工作了,一检查发现电池没电了。“这才用两天啊,就算24小时播放,也不到105小时!”郑先生找到大中电器友谊店,要求退货。

  两送维修中心

  大中电器工作人员让他找索尼家电产品技术服务中心检测,称如检测有质量问题同意退货。

  4月9日,郑先生把CD机送去检测。服务中心答复说没有问题,让他再使用试试。

  郑先生充电后再用两天,又没电了。4月16日,再次送到服务中心检测。但直到昨日,郑先生还没有接到检测结果的通知。

  厂家称超长待机有条件

  记者昨日拨打索尼互动中心8008209000咨询电话,客服人员解释说,105小时是D-NE830CD机最长待机时间,但必须是在特殊条件下使用,即内置电池和外接安装了索尼电池的电池盒双供电方式下,并且播放ATRAC CD。如果仅用CD机内置电池,播放普通CD,仅能使用16小时;播放ATRAC CD,最长使用时间为40小时。

  大中电器促销被指有水分

  “难道出去锻炼听CD,还挂一个电池盒?”郑先生非常不理解这种双供电方式。更让他不能接受的是,为什么促销员在销售时不解释清楚105小时在特殊条件下达到的标准?他认为大中电器存在虚假宣传。

  记者在前日、昨日两天,分别到大中电器友谊店CD柜台前咨询,不同的促销员都表示,该CD机“充一次电,最少也能用90小时。”3名促销员都没有强调特殊使用条件。

  就郑先生的疑问,记者试图采访大中电器友谊店负责人。一位自称店长的男子拒绝回答提问。 (记者陈俊杰)

【编辑:张艳红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