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将对每台XP上网本收取15美元许可证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微软将对每台XP上网本收取15美元许可证费
2009年04月22日 09:08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Gartner分析师最近预测称,2009年全球上网本销售量将达到2100万台,同比增长将近80%。而整个PC市场今年的销售量将下降11.9%。考虑到上网本将领跑PC市场的增长,微软被迫以打折的价格提供Windows XP操作系统软件以便获得上网本市场的更大份额。微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公开披露其用于上网本的Windows许可证价格。但是,《华尔街日报》引述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消息灵通人士的话说,微软将对每一台上网本收取不到15美元的Windows XP许可证费用,是运行Windows Vista的PC的50至60美元许可证费的三分之一。

  据微软称,Windows 7已经制作了入门版,这样,Windows 7就能够以更低的价格提供给上网本。不满意入门版的用户可以选择支付额外的费用升级到更高级版本的Windows。但是,PC厂商宏碁预测称,入门版的同时只能运行三个应用程序的限制和支付额外费用升级到更高级版本的选择对于微软来说也许是很难推销的,因为Windows XP没有这种限制。

  目前还不清楚宏碁是否计划在其上网本中使用Windows 7入门版。但是,宏碁对于增加上网本的新的成本是非常敏感的,因为上网本最诱人的地方就是低价格。宏碁指出,用户愿意支付更多的钱购买XP操作系统以外的功能。

  英特尔今年2月也对微软说服消费者升级到Windows 7入门版的计划表示怀疑。英特尔认为有许多原因让消费者不愿意升级到入门版。

【编辑:段红彪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