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分拆两大业务集团 除了要过冬还需要变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雅虎分拆两大业务集团 除了要过冬还需要变革
2009年04月22日 09:27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雅虎日前宣布再次重组计划,根据这一计划,雅虎将被划分为两个分工明确的部门。第一个部门是产品和工程部门,由现任雅虎首席技术官阿里·巴洛格负责。第二个部门是商业部门,据称将由现任雅虎执行副总裁希拉里·施耐德负责。

  日前曾有消息称,雅虎首席执行官卡罗尔·巴茨和微软首席执行官史蒂夫·鲍尔默进行了一次面对面的交流,双方就两家公司搜索和广告合作进行了谈判并且有望达成协议。按照双方当前的谈判计划,雅虎将获得两家公司的显示广告业务,微软将获得搜索广告业务。一旦双方达成合作协议,那么雅虎必将实施更大规模的重组。

  计世资讯总经理、高级分析师曲晓东表示,本身在经济危机下,所有公司都需要通过收缩来准备过冬。而对于出售未成功、管理上又面临困难的雅虎而言,比其他公司更加艰难,因此进行收缩是非常有必要的。另一方面,雅虎除了需要过冬,还需要进行变革。雅虎需要重新给买方一个价值,此时获得买家的注意,资本运作层面已经没有功效,只有进行产品和商业模式创新。

  之前,雅虎将开始新一轮裁员,数百个工作岗位将被裁掉。这是今年1月巴茨接替杨致远担任雅虎首席执行官以来第一次裁员。受到金融危机的冲击,雅虎不仅广告收入减少,在有利可图的网上搜索市场,雅虎的份额也不断被谷歌挤占。

  雅虎和微软已就在搜索和广告业务等方面进行合作重新展开谈判,但双方能否达成协议现在还不明朗。微软去年曾向雅虎提出高价收购方案,结果遭到时任雅虎首席执行官杨致远的拒绝。今年1月,巴茨担任雅虎首席执行官,双方谈判的大门重新开启。(吴辰光)

【编辑:段红彪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