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第一季度利润下降78% 将裁减600多名员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雅虎第一季度利润下降78% 将裁减600多名员工
2009年04月22日 1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2日电 综合报道,雅虎本周二公布了利润下降的财年第一季度财务报告,并且宣布要裁减600多名员工,约占员工总数的5%。

  当地时间4月21日,雅虎发表声明称,其第一季度利润下滑78%,至1.187亿美元,折合每股收益8美分。不计合作站点费用,营收为11.6亿美元。分析师的预期为:雅虎利润每股8美分,营收12亿美元。

  卡罗尔-巴茨自今年1月份接任CEO以来,为应对经济低迷及来自Google的竞争,对雅虎进行了重组。雅虎站点上的广告营收同比下滑了10%。巴茨在当天的电话会议上表示,雅虎需要中止或外包更多产品。

  Gamco Investors一位投资经理拉里-哈沃迪(Larry Haverty)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大家多少要受广告萧条的影响,但令人鼓舞的是,我们可以看到雅虎底部了。雅虎在这么艰难的环境中运行得不错,但还是赶不上Google的步伐。”

  雅虎表示,裁员工作将影响到全球员工,被裁员工将在未来两周内得到通知。这是雅虎在一年多的时间里进行的第三轮大规模裁员,也是雅虎今年1月雇佣卡罗尔·巴茨担心担任新的首席执行官以来进行的第一次裁员。

  雅虎在2008年2月裁减了1000名员工,并且在2008年年底又裁减了1500人。当时,杨致远仍在领导雅虎。杨致远下台的主要原因是在他19个月的任期之内没有让雅虎摆脱财务危机。

  由于广告商减少了互联网广告开支,雅虎第一季度的状况更加恶化。雅虎财年第一季度的利润是1.18亿美元,合每股收益8美分,比去年同期下降了78%。去年同期雅虎的利润是5.37亿美元,合每股收益37美分。

  雅虎去年同期的财报结果包含4.01亿美元的非现金收益。但是,雅虎今年的利润仍然低于去年扣除一次性增加收益之后的结果。

  雅虎财年第一季度的销售收入是15.8亿美元。雅虎称,如果不是美元汇率走强,它的销售收入将下降8%。

  扣除支付给广告商的佣金,雅虎财年第一季度的销售收入是11.6亿美元,比分析师的预期少了大约5000万美元。

【编辑:段红彪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