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电拟售LG合资公司股份 华为或成为潜在买家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北电拟售LG合资公司股份 华为或成为潜在买家
2009年04月30日 08:33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市场传出消息,已申请破产的北电计划出售所持LG-北电合资公司50%多的股权,而华为可能成为潜在买家。

  分析人士指出,该合资公司市值约为10亿美元,国外一些私募资本集团,以及对韩国等市场感兴趣的战略投资者可能对北电所持股份感兴趣。如华为、Providence Equity和凯雷投资集团(Carlyle Group)等。

  据了解,LG-北电成立于2005年,北电持有50%+1股的股权,而LG持有50%-1股的股权。此次,北电计划出售全部这50%多的股权。

  外电媒体引述知情人士的话称,北电已聘请高盛帮助物色买家。

  对此,高盛和北电拒绝直接发表评论,但北电表示:“我们将继续与LG合作,以确保合资公司取得更佳业绩。自创建以来,LG-北电发展速度,成为韩国及其他一些市场的领头羊。更重要的是,LG-北电是一家独立的自治实体,现金充足,没有债务。”

  今年1月15日,北电申请破产保护,希望以此赢得时间,为公司重组寻求更多机会,其中包括资产出售等。(张韬)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