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部“手机上网本”三月内面世 内置谷歌系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首部“手机上网本”三月内面世 内置谷歌系统
2009年05月04日 09:16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按照手机生产商们的测算,在一年之内,上网本就会变得跟手机一样便宜。事实上,在3个月内,第一部由手机“变身”而来的上网本就要面市。

  这部上网本由广州天通传输技术有限公司生产,内置谷歌Android操作系统和主频为533MHz的ARM11处理器。实际上,谷歌Android是为智能手机设计的操作系统,ARM芯片也是众多手机采用的配置。可以说,这款新的上网本是由一款手机发展而来的。

  “手机发展为上网本并不奇怪,”广州天通的联合创始人潘先生昨天对北京晨报记者回应说,“上网本的产生本来就有两个来源,笔记本厂商可以往下游发展出上网本,为什么手机厂商不可以往上游发展,智能手机和上网本的界限本来就是模糊的。”

  根据潘先生的介绍,很多生产智能手机的厂商早就想往笔记本方面转型,“一度在芯片方面没有取得技术突破、速度慢,可这个难题现在已经解决了,再加上谷歌Android是开源免费的平台,现在南方很多手机厂商都借助Android转攻上网本,并不是我们一家在这么做”。

  据了解,这款“谷歌”上网本被命名为Alpha680,它的暂定售价是250美元,也就是1700元人民币左右,而目前上网本的主流价格仍然在2500至3000元。据潘先生介绍,因为上游厂商已经开始规模化生产,以后这种预装谷歌手机操作系统的上网本还会越来越便宜,“一年内,柜台售价降到200美元没什么问题”,而一款1300元左右的上网本实际上已经达到了目前手机的价位。(记者张黎明)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