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硕重组业务架构 公司将启动新一轮裁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华硕重组业务架构 公司将启动新一轮裁员
2009年05月05日 08:52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开创了上网本市场先河的PC厂商华硕,在其成立20周年之际宣布了其全新业务架构。《每日经济新闻》从华硕公司方面了解到,上述业务架构调整可能伴随的人员变动并非该公司启动的新一轮裁员,而是“去年年底开始、一直在进行的精简人员计划的一部分”。

  经过此次重组,华硕内部将分为系统、零组件、手持设备等三大事业群。其中,系统事业群产品线包括笔记本以及EeePC,由公司CEO沈振来主管;零组件事业群由公司副董事长曾锵声主管;手持事业群则由公司董事长施崇棠主管。

  华硕公司方面认为,重组前的营销业务架构以地区划分,造成了产品设计开发与市场需求存在落差,而调整后营销围绕专注的产品线,将有利于解决上述一问题。

  此外,业界普遍认为,华硕有可能借此次重组,关闭获利不佳的光驱以及监视器产品线。虽然华硕公司公关部负责人昨天明确表示公司将不会退出光驱产品市场,但业界认为,华硕将“慢慢淡出”光驱市场,当前不愿松口关闭相关部门,是为免手中的库存难以销售。

  根据华硕上周公布的2009财年一季报,该公司当季度实现净利润新台币4.54亿元 (约合9340万元人民币),同比下滑93.7%。对于一季度的业绩表现,华硕公司方面认为,主要是由于金融危机造成的不景气环境,而非华硕自身。据悉。华硕产品的毛利率已从上年同期的21.5%降到了9.1%。

  华硕还透露,今年全年该公司低价笔记本易PC的出货量预计在700万台左右,此外,还将在今年推出与全球定位系统(GPS)专业公司Garmin共同研发的智能手机、使用谷歌Android操作系统的上网本、视频电话等新产品。陈未临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