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购机票误扣近两千 网站称不能立刻退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网上购机票误扣近两千 网站称不能立刻退款
2009年05月05日 09:21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市民石先生致电本报热线67106666,称用银行卡网上付费,在某知名旅行网订购往返机票两张。随后发现,该网从他的银行卡多扣近两千元,经查询,该网工作人员承认操作失误,但称不能马上退款。经协商,网站同意尽快退款。

  5月1日,石先生通过该网订购北京至长沙的往返机票,时间为5月2日清晨出发、5月4日返回,共2800元。石先生在输入银行卡号后,收到两条短信,分别告知消费2800元和1940元。石先生致电该网客服,经查询,工作人员承认操作失误,多扣的1940元是石先生所订机票相邻时段的往返机票票款,但无法马上退款,要等飞机起飞后退还。“我不会乘坐预订错误的这班飞机,为什么不马上退钱?难道想等飞机起飞后,确认我没乘坐再退?”

  昨日,当事网站北京分公司市场传播部人员表示,该网对于客户以银行卡方式支付的票款,与银行进行批量结算,石先生的卡涉及退款,需要时间。该工作人员称,为满足客户要求,已向领导请示,以单独电汇方式将错扣的钱退给石先生。

  律师说法

  商家解决问题不得延期

  北京张浩然律师事务所张浩然律师表示,如因商家失误造成客户资金损失,商家应尽快退还相关费用,不应以任何理由推脱,延期办理,如导致客户其他损失,商家需要一并赔偿。(记者安颖)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