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游单季收入首超50亿 成互联网收入大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中国网游单季收入首超50亿 成互联网收入大户
2009年05月05日 09:47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易观国际发布数据显示,2009年第一季度中国网络游戏市场收入规模达55.14亿元,环比增长达8.3%。这是中国网络游戏行业首次单季收入超过50亿元。凭借这个数字及增长率,网络游戏很可能在年底成为中国互联网收入的头号大户。

  值得注意的是,2009年第1季度中国网游市场活跃付费用户(APA)规模达5510万,环比增长9%。易观国际的游戏分析师黄超对记者表示:“这说明随着网络游戏产品数量的丰富以及质量的提升,市场用户规模不断扩大,用户付费意愿也在稳步提升。”经济危机对于网游行业几乎没有影响。

  此前,艾瑞咨询机构发布的报告显示,一季度除网络游戏呈现增长外,其余互联网细分行业均出现不同幅度负增长。在网游领域,盛大、网易、腾讯三家企业份额超过10%,共计占比达43.3%,领先优势明显。

  相关新闻

  搜狐网游占总营收比重达54%

  昨日,搜狐发布的第一季度财报显示,受网络广告收入降低影响,搜狐一季度的营业收入为1.157亿美元,较上一季度下滑了5%。与此同时,搜狐的网游业务占总营收的比重却越来越高。

  搜狐一季度广告业务收入在经历了上个季度的下滑之后,仍未出现反弹势头,环比下滑13%,在总营收中的比重也进一步下滑至35%。与此相反的是,搜狐网游业务继续保持增长态势,收入达到了6160万美元,较上一季度增长6%。照此计算,网游业务收入在搜狐总收入中所占比重已达到了54%。

  搜狐CEO张朝阳表示,在线游戏业务受不利的宏观经济形势影响较小,反而呈现出强劲的增长势头,这在很大程度上可以抵消因经济疲软对门户业务产生的暂时性不利影响。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