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振堂:2010年全球上网本出货量达5000万台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王振堂:2010年全球上网本出货量达5000万台
2009年05月05日 10:02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宏碁称,上网本的增长趋势要比希望分析师的预测快得多。宏碁董事长王振堂上周对媒体称,2009年全球上网本出货量将达到2500万至3000万台。相比之下,Gartner预测的出货量是2100万台。

  王振堂表示,明年IT开支将会好转。但是,购买者仍坚持购买便宜的产品。这是王振堂预计2010年全球上网本出货量将增长一倍,达到5000万台的主要原因。相比之下,Gartner预计上网本在2012年之前的出货量不会达到这个水平。

  王振堂的说法是值得关注的,因为这意味着明年的上网本出货量将占笔记本电脑出货量的四分之一。换句话说,许多购买者(无论是家庭用户还是企业用户)确实不需要酷睿2双核处理器、多GB内存、更大的显示屏和各种附件接口等过于强大的功能。

  如果王振堂的说法是正确的,这就意味着硬件厂商的收入将减少。微软将很难说服价格在375美元左右的上网本的购买者支付额外的费用升级到Windows XP或者Windows 7。尽管利润很薄,上网本市场的竞争将更加激烈。上网本是PC行业少有的增长领域之一。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