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克星"软件本月问世 可给用户度身订造答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Google克星"软件本月问世 可给用户度身订造答案
2009年05月05日 14:14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信息时报综合报道一个由英国发明家沃尔弗拉姆博士研发的革命性网上软件“沃尔弗拉姆·阿尔法”,将于本月稍后时间推出。新系统能明白用户的问题,并给出特定、度身订造的答案,是互联网前所未见的,势必令Google等搜寻引擎巨擘相形见绌,被视为最庞大的互联网革命。

  搜索界面上周亮相

  “沃尔弗拉姆·阿尔法”上周在哈佛大学亮相,不少人视为“互联网的圣杯”。面对“珠穆朗玛峰有多高”等问题,“沃尔弗拉姆·阿尔法”不单给出直接答案,而且更有一个提供相关信息的网页,例如地理位置、附近城镇,以及其他山脉配以完整图表。

  但真正创新之处,是“沃尔弗拉姆·阿尔法”有能力按用户需要而运作。例如用户问比较珠穆朗玛峰的高度和金门大桥的长度时,软件会告诉你答案。又例如用户想知美国前总统肯尼迪被暗杀当日伦敦的天气如何时,“沃尔弗拉姆·阿尔法”会进行交叉核对提供答案。

  搜索结果专家把关

  沃尔弗拉姆补充,软件提供的信息内容会先让专家评估,避免出现维基百科可让人任意修改,令信息出现疑点的情况。“沃尔弗拉姆·阿尔法”透过汲取网上知识和私人数据库来运作,用户可免费使用。沃尔弗拉姆预料会有大约1000人需要更新最新发现和信息来维系数据库。不过,“沃尔弗拉姆·阿尔法”是为专业人士和学者而设,未能对Google构成实时威胁。沃尔弗拉姆表示不排除未来会与Google和维基百科合作。王裳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