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厦华否认重组传闻 仍全力维持造血功能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ST厦华否认重组传闻 仍全力维持造血功能
2009年01月14日 11:15 来源:证券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ST厦华2009年1月7日发布公告透露,如果该公司2008年度经营业绩为亏损,公司股票将于披露2008年年度报告之日(即2009年4月30日)起停牌,上海证券交易所在停牌后15个交易日内作出暂停公司股票上市的决定。

  而去年12月12日,厦华已发布了预计2008年全年业绩亏损的公告。由于连续两年经营亏损,厦华在去年年初戴上了ST的帽子,如果2008年还不能盈利就将面临暂停上市和退市的风险。

  此前,厦华此前试图改变命运的增发也一度难产,使出万般功夫难以以挽狂澜,厦华接下来命运究竟如何,坊间传闻纷纷的*ST厦华重组之说是否空穴来风?记者就此采访了*ST厦华董秘高松丽。

  逆势而下业绩亏损

  暂停上市难以力挽狂澜

  证券日报:*ST厦华2008年预亏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高松丽:主要是受金融危机影响,同时国内外彩电市场竞争激烈,公司销量下降,同时公司清理库存,处理历史遗留坏账等因素造成的,2008年前半年累计遗留的较多。

  证券日报:*ST厦华公告显示,2008年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18.72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39.52%,净利润亏损2.39亿元。但是据了解,其他平板电视国产厂商上半年业绩都有迅速增长。虽然出口受到了国际环境影响,但受益于奥运对平板市场的推动,平板电视销售额均有大幅提升。*ST厦华逆趋而下,业绩仍然没有起色的原因是什么呢?

  高松丽:受金融危机影响订单明显减少,这是很多同行业企业普遍存在的,只是厦华表现的比较明显。

  证券日报:*ST厦华在提高业绩方面是否有计划?

  高松丽:目前来说在提高业绩上还没有明朗的计划,在年度董事会召开之前我们会将详细的计划整理出来,到时候会有正式的2009年业绩计划公告出来,现在离出年报的时间还较早,到时候会比较完整一整套方案。

  股东支持 维持造血功能

  证券日报:彩电业一直是个竞争激烈的行业,*ST厦华是否能保证有再造血功能?

  高松丽:实际上公司基本面没有太大恶化,公司一直都有销售量,从整个生产经营来讲,公司并不存在异常情况,仍然有可造血功能的保证。

  证券日报:厦华有一定的基础,曾经也有过销售方面骄人的业绩,但是2008年上半年,*ST厦华主营的各种型号的彩电销量较去年同期下降45.83%,营业收入比上年同期减少4成。厦华在销售方面的问题出在哪里?

  高松丽:公司的外销比例占据60%,主要是内销经营情况不太理想。

  证券日报: 据了解,厦华目前已在厦门、福州、上海、太原等地开设自营店12家,筹备中5家,预计今年底将继续扩大。按照目前的形势来看,是否公司依旧如此打算?

  高松丽:公司对自营店的开设一直都有投入,目前自营店还在试验阶段,并没有全部扩展开,这个是我们的一个尝试,发展仍然在计划之内,这个计划一直没有改变过。

  证券日报:由于连续亏损,截至2008年6月30日,厦华总资产为25亿元,资产负债28.3亿元。可以说厦华目前已经面临着资金链紧张的局面。那么,厦华对自营店资金投入来自哪里呢?

  高松丽:主要来自股东的支持,提供贷款。

  明确否定重组传闻

  证券日报:2008年5月,厦华电子已戴上“﹡ST”的帽子,如今厦华又发出预亏公告,面临退市风险。近期有媒体报道,从夏新管理层的消息人士处得知“厦门市正在考虑将夏新和厦华整合重组”,可能在春节后进行。是否有此说法?

  高松丽:公司从来没有这方面考虑,不知道这个说法从哪里来。

  证券日报:此前有传闻“*ST厦华应该不会像夏新电子那样迫切需要重组”,*ST厦华是否有重组打算?

  高松丽:暂时没有,公司尽量通过自力更生度过寒冬。

  证券日报:虽然暂停上市,对于恢复上市有何计划?

  高松丽:对于恢复上市公司当然有计划。但具体还得看公司下面的公告。厦门政府肯定有支持的,公司二股东一定程序代表国资部门,根据之前的公告大股东为公司提供贷款。贾丽

【编辑:刘霏
    更多IT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