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LG提高面板内制比重 台系纯面板厂受冲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三星LG提高面板内制比重 台系纯面板厂受冲击
2009年01月15日 15: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LG电子宣布今年液晶电视出货量将拉高至1,800万台,较去年1,400万台大幅成长28%,但是在面板产业景气不确定因素增加下,今年LG电子面板内制比重恐将大幅提升;液晶电视龙头大厂三星电子,将今年液晶电视出货量,从3,500万台下修至2,300万台至2,600万台,面板内制比重恐怕也会增加至50%。国际大厂相继降低面板委外采购比重,依赖品牌大厂下单的台湾纯面板厂将受到冲击。

  三星集团、LG集团都有自身面板厂,因此每年液晶面板委外的采购比重,是纯面板厂主要订单来源,在一线厂TV营收比重已位居第一大之下,品牌大厂委外采购的比重,更是决定纯面板厂稼动率的关键。

  据报道,面板厂表示不仅LG电子,三星电子今年也会拉高采用自家面板比重,三星电子今年液晶电视出货量从3,500万台一路往下修正,目前高、低标分别为2,300万台至2,600万台,与2008年约2,000万台出货量相较,数量虽然成长15%以上。但是,采用自有面板比重将从35%提高至50%,三星电子则是以面板委外“数量”,不低于去年为目标,不过今年景气难测,为了填满自家面板厂产能,面板委外的比率随时都会有变量,目前三星电子在台的主要采购对象为友达、奇美电、华映。

【编辑:刘霏
    更多IT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