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取"怀柔"政策 国美拟不再向供应商强行压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采取"怀柔"政策 国美拟不再向供应商强行压价
2009年01月22日 10:30 来源:东方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价格屠夫”黄光裕的彻底辞职,国美电器(0493.HK)计划放下曾向供应商高高举起的“低价大刀”。国美电器相关高层昨日向记者透露,公司2009年战略规划已经出台,国美将进一步优化与供应商的合作关系,改变过去单方面强行压低价格的营销模式。此外,为提升单店经营质量,国美将停下高速扩张的脚步,今年将关闭至多100家效益不佳门店,总体门店规模基本保持不变。

  “由于出口市场下滑,供应商今年肯定会将注意力集中到国内市场。”这位高层人士分析,对国美而言,这将是一个难得机遇。我们将改变过去国美单方面压低价格的营销模式,与供应商共同研究营销方案,更多采取网络、卖场终端等精准营销方式,从而使得供应商与国美的投入产出比能够达到最大化。

  分析人士认为,黄光裕案件令供应商对国美后续发展“心存顾虑”,国美开始对供应商突然采取“怀柔”政策,不再坚持过去的强硬手段,也是迫于客观形势。

  “关店的同时,我们还将另外选择择一些地理位置好的地方新开大概相同数量的门店,因此门店规模基本保持不变。”据介绍,国美目前门店总数接近1300家。过去6年,国美一直采取急速扩张战略,为保持最大规模,去年甚至以36亿元的天价,收购了大中电器的81家门店。

  “在过去的两个月,以国美电器总裁陈晓为核心的管理团队经受住了考验。”这位高层称。据他介绍,黄光裕被调查的两个月间,国美电器重新划分了业务中心,并成立了由国美副总裁何阳青负责的门店再造中心。据悉,新的业务中心分为传统家电、3C产品和生活电器三部分,而门店再造中心将专注于提升单店经营质量。

  正被北京市公安局调查的国美创始人黄光裕,已于2009年1月16日辞去其在国美的所有行政职务,其妻杜鹃亦辞去董事职务。 (陈华)

【编辑:刘霏
    更多IT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