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高管履新首日 三联新老班子平稳交接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国美高管履新首日 三联新老班子平稳交接
2009年02月04日 16:53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挺好,挺顺利的”,3日临近晚七点,三联商社(600898)副董事长孙一丁结束了在三联商社一天的工作,在准备离开济南的时候语气较为轻松地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

  2009年2月3日,这是国美电器正式接管三联商社的第一天,也是国美在竞得三联商社第一大股东位置近一年之后,与三联商社的第一次近距离接触,当天新任管理层与原管理层的交接进展顺利。三联商社当天于二级市场的表现也颇为振奋,三联商社以涨停开盘,最终收于5.07元,涨幅9.98%。

  不过,在表面平稳顺利的交接中,仍有暗流涌动。据知情人士透露,三联集团在失去三联商社控制权后,仍有借三联品牌重新杀入家电业的想法,并可能在近期会有公司注册等实质性动作,卖场选址初定在三联商社济南商场楼上。

  新团队运转

  2月3日,三联商社召开了中层干部会。会议的主要内容是“传递信心,分析当前局势,鼓励大家一起经营好三联”。据了解,参加这次中层干部会议的除了孙一丁提及的王总即公司新任董事长王俊洲,还包括总经理王剑等高管层以及二十余位中层干部,新聘任的业务总监和行政总监也出现在会议现场,此前三联商社并无这两个职位。

  至此,国美为三联商社搭建的新管理团队开始实际运作。来自重庆国美的总经理王剑,得以留任的原副总经理车向前,由原董秘改任总经理助理的宋洪琦,加上来自国美的财务总监容铎以及在会议上亮相的业务总监、行政总监,组成三联商社新的人事架构。

  中高层相关人员的交接也在紧锣密鼓进行。知情人士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3日上午,孙一丁还与三联商社前任总经理张岩会面,而新任财务总监容铎也与其前任岳现堂进行了会面交接。

  对于下一步工作,孙一丁表示,“目前的主要任务有两点,第一点是维持现有团队的稳定,另外一点是恢复三联商社的经营状态”。

  三联商社的经营问题一直为国美所重视。某与会人士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三联商社与国美集团在采购上的协同效应将在新年度采购中得以体现。孙一丁表示,“三联在合同(谈判)方面还是比较弱的,下一步三联商社将和国美一起谈新年采购合同,利用国美集团的规模优势,去和供应商进行谈判,以争取更多的政策”。此外,王俊洲在上述会议上提出,将于合适时机在山东新开直营店。

  员工表现平静

  与外界的高度关注相比,风暴的中心反而显得平静。中国证券报记者昨日下午在三联商社位于济南黄金商圈的卖场看到,卖场内秩序井然,并未受到国美接管的影响,客流量也不输于比邻的其他家电卖场。三联商社办公室一位女士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国美)上午派人来了,有些部门已经交接了”,此后便以不负责宣传为由不再表态,并建议中国证券报记者向国美方面获取信息。

  办公区内一切正常,看不出有何异样,客服部一位员工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无论谁做大股东,对我们的影响都不大,我们的服务质量和服务承诺都不会变”。一位中层人员也告诉中国证券报,国美收购三联的事情已经持续有一年多,员工早已经习惯,不会有太大反应。

  但三联卖场外的一些微妙变化,似乎告诉着人们这里正在发生或将要发生的故事。首先,今年初一至初七,三联商社以“休息、盘点”的名义,一反常态地选择了放假,直至初八才开门营业。此外,中国证券报记者还注意到,公司位于西门卖场外的“三联商社济南家电商场”的牌子已被“汇泉饭店”四个大字取代,而卖场楼顶也新添了一块“金三杯”的牌子。据了解,汇泉饭店、金三杯均为三联集团旗下的餐饮品牌,而这些变化,均为在一个月左右时间内完成。

  此外,中国证券报记者还从知情人士处获悉,三联集团在失去三联商社控制权后,仍有借三联品牌重新杀入家电业的想法,并可能在近期会有公司注册等实质性动作。(康书伟)

【编辑:刘霏
    更多IT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